#动物
路线:
布里斯班—黄金海岸—阳光海岸—库鲁拉大沙国家公园—弗雷泽岛—班德堡—Wrattens National Park—Lake Borumba QLD4570—D’aguilar National Park (Recovery)—布里斯班
全程:1192公里,约20小时30分
Day 1
龙柏考拉动物园-布里斯班市政厅-布里斯班南岸公园
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~我就是那种荤素搭配,吃啥啥不剩的清盘一族,尤其是早上来点可口的蔬菜和水果,就是我在澳洲的小清新。
驶入昆士兰州的境内就能看到无处不在的国徽标示,上面有袋鼠和鸸鹋(ér miáo),哈哈,多亏了这个国徽,让我认识了两个生字呢。
第一站第一站!龙柏考拉动物园!昆士兰州全澳洲唯一一个可以抱考拉的州。
哈哈,我是一定不会错过和他们亲密接触的,轮到我抱他们拍照的时候,要被他们萌化了,热乎乎的,软软的,但是他们的爪子啊,我还是有些恐惧的。真的是短暂的亲密接触,话说小不点儿还拉我手了呢~
小袋鼠真是太神奇啦,袋鼠妈妈是怎么做到的呢,揣个宝宝还能蹦的那老高,哈哈哈。
这里的袋鼠都不是太怕人哦,特别的自然,一幅和谐相处的模样。途中遇到了,还会呆呆的定在那里看你,哎呀,还是被萌化。
他们定住,弄得我也定住,四目相对的,应该是都懵了,我也不知道他们要干啥,他们也不知道我想怎样吧。
鸸鹋不知道怎么形容,看到它们就很好奇,为什么国徽上的标示会是它们呢?
没有P图痕迹哦,就是这个色彩!也不能说是拍照技术好,真的是model们底子太好了,形象生动又好看有木有~
不得不说澳洲公园管理很不错。
盯着猫头鹰的眼睛我都要掉进去了.....
近距离接触这么多动物,给它们喂食,和它们拍照感觉特别的棒。
不过,没有胆量和蛇近距离,本人真的很害怕。
午餐一碗海鲜面,搞定!好吃到爆~长得也好看,嗯,秀色可餐的说。
看到这雕塑就是到达乔治广场了,袋鼠的样子还是那么的呆萌~
市政厅是一定要去的地方,行程不允许把布里斯班都逛个遍,但至少我要看个遍~登上瞭望台,能看到布里斯班的街景哦~很有满足感。
随手拍到一位“惬意的女子”,哈哈哈,看着她真任性呢。
偶遇到的布里斯班图书馆,那绿、那白、那蓝。
南岸公园是体验亚热带气候的最佳去处哦,真的是来对了!这里什么都有,树荫,花园,海滩,小桥流水,BBQ ,电影院,这里的人还真是会享受呢。
细软的沙滩边走走,看一看布里斯班的夜景,不喧嚣不吵闹,但却拥有别样的灯红酒绿。
坐船游河~远远望去的水面就像镜子一样,平静无涟漪。
船上还有乐队演奏,此情此景当然要配大餐才合理~ 喝着小酒,吃着大餐,每一步都那么的惊心~~哈哈哈
摩天轮没有坐,但是一定要看。
还记得喝的微醺压马路,回到酒店,还和服务生们热情的打了招呼...
Day 2
布里斯班圣约翰大教堂-莫顿岛(海豚岛
早餐找到澳洲的一家中式餐厅,还能碰到这么地道的小笼包包们真是瞎猫碰啊~YAMI~
车水马龙之地,伫立着一座神圣的大教堂,天气很好,到地方就看到好几对新人轮番拍街景,还有新人在教堂之内举行婚礼。本人表示!!什么时候我能在哪儿也照一套外景啊!!羡慕
哥特式的建筑风格,木雕和彩绘玻璃都让人满目琳琅。在这里举行婚礼的人一定很幸福很幸福~~而我呢,能来到这里就好幸福好幸福。
布里斯班圣约翰大教堂地处于繁华之巷,但却没有特别的差异感,反倒让一切的车水马龙都成为了陪衬品。
这里的接到建筑也真的好喜欢啊。
街上的小惊喜好有范儿!COOL~(嘿嘿,自己拍的不是很成功,盗图~)
向着莫顿岛进发~莫顿岛就是海豚岛,一想到能看到大片的海豚就好兴奋。
眼前的沙滩,波浪,蓝天白云,我想我到了仙境,海豚们太幸福,他们挑选的生存之地是极好的。
相机咔咔咔,但最重要的还是用眼睛记录下来一些,属于我的宝贵的度假回忆,完美的地方。
旅途上的美景和美食让我的心率一直都那么澎湃。
取消了原来的行程,赖在海豚岛多一天,我一定要好好的看看,逛逛这里。
美餐一顿,换身沙滩装束,gogogo~ 透过云彩散落的光束,增添了小岛的异彩。
沙滩边玩耍,看着太阳一点点从海岸线降落下去。爱上这里是分分钟的事情,忘却这里却是我这辈子都做不到的吧。
Day 3
海豚岛自由活动,探寻之旅
一觉睡醒,起床不看时间根本不知道是早上还是正午呢,酒店的早餐搭配也超级完美~既美观有美味,精气神满满的去探寻小岛的秘密。
预约了出海看海豚项目,在船上还买了喂海鸟的鱼,喂食的时候生怕咬到我的手呢。
海豚宝宝们是超级给力的,旋转跳跃,在他们的海洋舞台。可爱至极。
一定要和聪明的海豚宝宝们打招呼 Say Hi~
上岸的惊喜就是这位美女啦,这篇海滩如同被她霸占了一样,美翻,连我都忍不住为她拍一张呢。
在海豚岛度假的最大乐趣就是不断地探寻,越是好奇越是向小岛的偏远出靠近,无论是哪里,都希望有那么个角落是只有我去过的。哈哈哈...
海浪不小
躺在岸边,晒着暖阳,开始联想--这些破旧的沉船有着怎样的故事呢?
离开海豚岛,内心的台词是-”爱你哦!我还会再回来的!”哈哈哈~
Day 4
冲浪者天堂-购物街自行活动
尽管,本人不会冲浪,但是,水上项目还是很喜欢的,游船,快艇都是我的菜。
不会冲浪,可以看着别人冲很爽,在一边看一目了然,一帮小伙子都是新手,动作技能都不算娴熟,但很佩服他们的勇气。
大瓶子都是有人字拖组成的,这么的的人字拖可见澳洲有多热,这个地方的人字拖是多么的必要。
来到黄金海岸算是满足了我购物的欲望,虽说称不上是购物的天堂,但是边吃边玩儿变逛街的节奏我怎会不喜欢呢~澳洲的绵羊油买了好几款,哈哈哈...用过都说好才买的多的。我感觉自己有那么一丢丢小土豪,不是真的有钱啦,就是用来擦脸的绵羊油我用来擦身...别喷我,宝宝对自己有点大方,哈哈哈
天气炎热,冲到咖啡bar里面来杯冰爽解渴的扎啤才过瘾~没到演出时间,气氛安静,但是气氛清凉!!
街上的华人不少,感觉自己一下子就融入澳洲的生活状态了呢。话说也真的差不多,我的肤色也日渐健康色了....
走在阳光下,看到荫凉都不去多了,尽情的日光浴吧~从烈日炎炎逛到霓虹闪烁是女人天生的潜能!
Q-deck观光塔高322米,位于Q1大厦的第77层,据说全世界最快的电梯,77层的高楼只要43秒就能抵达。在这里可以360°欣赏黄金海岸的全景~票价也不算贵,19澳元。
晚餐就定他们啦!好吃还不算贵的一家店。
Day 5
黄金海岸海洋世界
黄金海岸海洋世界建在海边,海洋世界里面的水都是引进来的海水。里面的每一处风景都是自然和城市的完美结合。走在桥上,桥下就会有海洋生物游过,很多时候遇到他们都想跟着他们的方向走去,看看他们想到哪里去。我真的真的太喜欢这个海洋世界了!
海豚海狮表演很精彩,边看要边为他们鼓掌哦,可惜随机选游客亲亲没有选到我。
海洋世界里面的游乐场,玩儿的特别过瘾。不像中国的各大游乐场,项目根本都不能排上几个,人多。
过山车太刺激了,玩儿了一次。(对对对!我玩儿的就是这个,盗图盗图)
海盗船也超刺激,喊的喉咙痛,玩儿了一次。
激流勇进大爱,排了两次~ 跳楼机,排了两次~哈哈哈...不像中国人挤人就是好。
好形象的恐龙,摸摸它都发烫。
海洋世界奇幻之旅,就是任性,就是什么都能看到。
黄金海岸海洋世界的食物好贵,早知道就自己带了....不过说实话还是挺好吃的...
Day 6
蒙特维尔镇-玻璃屋山脉-库鲁拉大沙国家公园
清晨蒙特维尔小镇走起,空气是出奇的清爽,应该是夜里下过雨的原因吧。
咖啡馆躲雨,一杯咖啡,一块甜点,噼里啪啦的雨声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
没能好好观光蒙特维尔镇,还想买些工艺品也没买到,有些可惜了。
远远望去的玻璃屋山脉。
距离越近,天气也变得越好了,哈哈~去玩儿滑翔机咯~明晃晃要飞得节奏,太爽了。
这石头长得,听说是火山熔岩堆积成的。
Day 7
自驾沿海滩驱车前行-沿淡水大道穿越开放式森林和荒野-扎营
沿着海滩驱车前行,路上偶遇旅游,都是一些欧美面孔,遇见了都友好的鸣笛示意打招呼,一路也都不约而同的互帮互助,真是景美人也美。
偶尔海边沿途小憩,真是舒缓身心。
这种路上开车真的是很有趣,颠簸不断,还有一种过山车的快感呢。
湖边小憩放放风,能量补给些,和偶遇的车友们互相聊聊。真的是在外靠朋友啊~
森林中静等小动物经过。
穿过森林,遇到了荒野,沙滩的黄色和石壁的黄都不同,似乎是各种渐变黄混合一体。
自驾一天走过海滩,路过森林,看过荒野,差不多可以安营扎寨了,选择了一处不错的地理位置。
准备的食物也算充足,跑了一天,围坐一起,起开一罐被海水冲去温度的啤酒。惬意的扎营~
夜幕降临,一点点的云彩覆盖,被这种景观迷晕了。
大自然果然是最神奇的,美景提升了我的摄影技术啊~~哈哈哈
太喜欢这样闲散的自驾行了,一切充满着未知,而一切都能给你无限大的惊喜。
Day 8
日出-前往弗雷泽岛-酒店休息,自由活动
还没等设置好的闹钟响起,人就醒了,可能是太兴奋了吧。爬出帐篷外,裹着薄毯看日出...
碧海银滩边一眼就看到的马希诺号沉船。
这是20世纪处来往悉尼和奥克兰间最豪华的游轮,一战的时候被派往欧洲做医疗船,后来回到澳洲继续做豪华游轮。1935年退休被拖去日本的途中遇到大风浪,被冲到了75哩滩,二战的时候曾经被澳洲空军作为训练的标靶,好在投射了100多枚炸弹只中了2枚。(我对沉船都很有兴趣去探索)
马希诺号见证了历史的沧桑,可以近距离感受没有围栏的历史遗迹~
这艘沉船让我不禁想起了希腊的沉船湾...关键是欧巴...找个机会我要去希腊!
Day 9
McKenzie湖
弗雷泽岛的住家给我推荐的白沙湖,老板娘形容的特别美轮美奂,还说白沙湖的水对皮肤特别好,让我去看看。
期初还以为老板娘忽悠我让我去那里呢,但当我到达的时候真的被惊呆了。
清澈见底的湖水,碧波荡漾,湖底的白沙清晰可见,湖水也不深。而且白沙湖的人也不少,surprise!~
湖边的设施不全,没有更衣室...好尴尬,别问我最后是怎么换的!老板娘说了,湖水对皮肤好,总之我进去出来进去出来~
不知是心理暗示,还是水质真的对皮肤有帮助,从水里出来感觉滑滑的~哈哈哈...这个小湖我要给32个赞!
Day 10
前往班德堡-前往布里斯班
早餐就吃海鲜大汇也真是激情四射的早晨了,别人喝酒我配咖啡也是醉了吧。肥肥的海鲜大餐真心过瘾!
要说班德堡附近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地方了,唯独是那神秘的火山坑。的确神奇,熔岩洞状态各异,大小不一,里面的水呈碧绿色。
好奇心驱使下,会想去触碰浅浅凹进去的洞,看不清里面是什么,特别特别的忐忑害怕,想伸手又不敢伸手,当时真的是下了太大的勇气.....
从班德堡到布里斯班真的是非常适合自驾的一条线路。途中探索一下路过的保护区,真的是被自然美景征服的透透的了。
看见大树就有想要找蘑菇和灵芝的冲动....
被砍伐的树木在我们大中国是多么的珍贵呢。
风吹草低见牛羊~走过了乌云满天,冲过了电闪雷鸣,驶过的似乎是一年四季一样。尽管没看到雪....真心爱的是满眼的绿。
路过一个很美的小镇,小镇是很漂亮,但是那里没发现帅哥美女呢...一方水土啊,养一方人呐。
最珍贵的一束追光
神秘森林的小小探险和高速公路的自由切换,但是!路上也充满着惊吓,一个急刹,突然冲出来的袋鼠,吓一跳。
人吓一跳,它也吓一跳,那萌翻了的样子不禁让你哭笑不得的。呆站在那里....哈哈哈哈哈,想起那一幕好有画面感。
这个地方是偶遇的,我被他的美震撼到了,必须定个位!坐标(-27.382476,152780471)。
抵达布里斯班的天依旧光亮,小河边惬意享受这晚餐,10日的澳洲之旅要离开了真心不舍,度假之行圆满结束。我的度假就这么充实,但其实还挺简单的,挺随意挺惬意,回想起来很难忘。